close

foodpic7671095.jpg

兩個人~五道菜~~秋惠的媽媽看了相片問我說是去哪裡聚餐

其實  這都是我煮的....

而且很簡單唷

 

有賴於老公最近運氣很好  在FB粉絲頁直播活動常常得標

所以秋惠就有很棒的食材可以發揮

是說FB粉絲團有很多類似的活動  秋惠是找認識的有信譽的朋友購買

我們是在 井上生鮮市集海鮮直播 購買~~但這篇不是業配文啦

沒收錢還要付錢的說  哈哈哈

 

先來看看我今天的菜色吧

 

foodpic7671092.jpg

整尾的鯖魚(應該是一夜干 包裝隨意看一下 沒記住)

稍微沖洗就送進預熱好的烤箱  我有冷藏解凍  其實我常常搞不清楚哪些食物要解凍哪些不用

送進烤箱後就不要管他  對  不要管他

我也沒時間可以管他  205度/分鐘  是不是烤得很漂亮
連同烤盤一起上桌  真是超懶煮婦第一名  

不是啦!!  是很有智慧
把魚送進烤箱後  趕快處理其他菜

 

 

foodpic7671089.jpg

再把起司玉子燒放進大同電鍋蒸熟  要熱熱的  起司才會流出來呀

口水也會跟著流出來

玉子燒甜甜的  小朋友應該也會很愛

 

foodpic7671088.jpg

這叫「蒲燒」  是屬於餐廳冷盤的菜色

只要退冰  靜靜的讓他退冰  然後切塊就好了

最上面是蟳味棒  最下面是蛋  中間白色的應該是花枝之類的
在所有菜都上桌之後我才切蒲燒  耗時30秒  真是方便又好吃

 

 

foodpic7671087.jpg

今天的主角─蒜蓉粉絲扇貝

扇貝一樣是在井上生鮮市集海鮮直播購買


準備食材:
1.粉絲

2.扇貝

3.薑末、蒜末、細蔥花、一點點辣椒

4.醬油、砂糖、料理米酒

5.香油

步驟:

1.粉絲泡冷開水15分鐘,泡軟後剪短,約5公分一段,繼續泡著備用

2.扇貝洗去保護冰、內臟洗乾淨(黑黑綠綠的部分 聽說沒處理好會有腥味),殼洗乾淨

3.盤子先鋪一層粉絲,拌進ㄧ些蒜蓉。

4.在粉絲上排列處理好的扇貝,加上ㄧ些蒜蓉、薑末和一點點辣椒,

再放上粉絲、淋上加了糖調味的醬油,還有米酒然後放進電鍋蒸。

5.平底鍋加入香油加熱,一次放入薑末、蔥末,最後放蒜泥

因為蒜泥容易黑,不要太早放

6.大約六七八分鐘後,扇貝熟了,從電鍋拿出來後再加入加了蔥薑蒜的熱熱的香油,就完成了。

 

foodpic7671091.jpg

趁著再等扇貝的那六七八分鐘

趕緊把握時間挑皇宮菜、拍蒜頭

鍋裡加ㄧ些油爆香蒜頭、加菜加鹽、熟了之後就起鍋。

 

晚餐大約完成九成了

剩下的就是把解凍好的蒲燒切塊、起司玉子燒從電鍋拿出後切塊

然後記得要把鯖魚從烤箱拿出來唷~~

 

晚餐大功告成囉

foodpic7671094_meitu_1.jpg

像辦桌的菜就這樣輕鬆完成了

喜歡今天的晚餐嗎??

歡迎大家到秋惠的同名粉絲團 王秋惠 按讚+搶先看唷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ellshock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